谢玄清

满江红观后感。

  满江红影评

是我个人的见解。不喜勿喷。

先说总体评价。瑕不掩瑜。这部电影拍的不错。我个人对张艺谋导演的电影没有特别去看过什么的。所以评价这部电影完全可以说是就事论事。

  电影背景是南宋的一个虚构故事。故事情节完整,配乐和整体环境也很有氛围感。整体看完也有代入感。我看完是出了一身汗。尤其是最后朗诵满江红全文的情节,我个人是有真切感受到诗词的情绪的。这是我觉得电影一个很大的价值所在:即它让现代的,远离那个环境的人们真切体会到千古流传的诗词中的情感。不仅是满江红,还有词人蒋捷的《一剪梅》,在电影中被唱出来。在潜移默化中有宣扬传统文化的作用。演员演技是到位的。人物刻画也不错。最出彩的当属反派何立。很完美的演绎了一个可以说迷人的反派形象。而且它将岳飞隐入幕后,更从侧面突出了岳飞的精神对于大宋的影响。所以。总体很不错。

  再说说缺点。一是笑话的问题。虽然说是喜剧。但是个别笑话的插入方式很明显是不合适的,不仅不搞笑,反而会很突兀,破坏气氛。二是人物。孙钧的人物刻画不够鲜活和清晰。他更像是一个为了剧情发展的工具人。当然,他在最后反水时影片效果也更足了。是让人意外的一个点。也说明他人物形象的刻画存在问题。三是结尾。最后的替身和桃丫头的朗诵有些多余。不仅冲淡了观众的情感,而且也存在着剧情的硬伤。个人认为如果在替身朗诵完电影戛然而止,后面变成其他日常场景中普通孩子朗诵都比这效果要好。而整体剧情也是有好几处明显的情节问题的。

  总体来说。这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。我个人挺喜欢。瑕不掩瑜。

评论

热度(1)